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环境成为生产力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9月8日,省直22个部门的负责人汇聚锦江之滨,为改善铜仁地区投资环境献计献策。

  铜仁地区近年来投资100多亿元改善投资硬环境,以渝怀铁路、株六复线、大兴机场、凯里至玉屏高速公路、玉屏至铜仁高等级公路、1000公里干线公路、大龙火电厂、思林电站、500千伏输变电站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彻底打破了制约铜仁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4年间,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36.8亿元,仅去年就到位资金14.2亿元,今年上半年到位资金10.3亿元,地方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幅已连续5年位居全省第一、二位,引资工业企业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

  今年6月以来,铜仁地区重点开展投资软环境治理,下大力解决“吃拿卡要”、执法不公、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树立“诚信铜仁、法制铜仁、安全铜仁、开放铜仁”的新形象。全区政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综合管理部门等22个部门被列为重点治理单位,处理了破坏投资软环境的干部职工71人,批评教育99人。投资环境的改善,给全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应邀参加铜仁地区改善投资环境恳谈会的省直部门的厅局长先后在会上发了言。大家都谈到,要把改善投资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长期抓下去。建设廉治高效的政务环境,是软环境建设的首要任务。他们对铜仁地区法院系统严厉打击侵害外来客商的刑事犯罪、国税系统完善28项工作管理制度等做法表示赞赏。

  铜仁地委书记杨玉学对省直部门领导对铜仁地区改善投资环境给予的关注、支持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听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改善投资环境的信心。今后,我们要把改善投资环境这项工作长期抓下去。招商引资一刻不停止,我们的软环境整治活动也一刻不停止,招商引资要一直进行下去,我们的整治活动也要不断地深入下去。这样,反复深入地抓几年,我区的投资环境就逐渐和发达地区接轨了,环境就会真正成为我区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成为铜仁人民手中一张只赢不输的王牌。”

  作者:孙晓蓉 杨龙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