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中职毕业生多数省外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1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记者从遵义市教育局人教科了解到,今年本科以上毕业生全就业,而大专及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就不容乐观,特别是人数占最多的中专毕业生。

  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有6000多名中专毕业生,他们的就业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遵义市中医学院、遵义市财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等几所学校了解到,今年的毕业生大部分都在省外就业了。

  面对市场需求,各地对人才的需要也越来越专业化,对于医护专业及师范专业等中职毕业生来说,学历仍是省内及本地就业一道难越的门槛,用人单位选人的标准仍将学历排在了第一。

  “护理专业都用大专生了。”市内一大医院人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在东部沿海地区,对中职类人才的需求量却在大量增加。所以遵义市中职学校的学生就业办都把目光放到沿海地区,社区医院、私立学校、私营企业成了中专生就业的主要目的地。而省外的企业也纷纷向这些学校求才。

  相对于中专毕业生来说,职高生的就业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内几所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的信息是毕业生基本就业,部分在省外已找到工作。

  据了解,目前遵义市有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所,职业高中17所,中等职业教育已成为遵义市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遵义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维灿告诉记者,这几年来,针对职业教育,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了一些与市场、工厂对接的专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通过与外省一些企业联系,学生的就业基本不成问题。

  虽然省外的“技工荒”让遵义市的中职学校看到了希望,但学生家长对省外就业的看法却大有不同,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年龄还小,让他们去省外不放心,基本上考虑就近为孩子联系工作。只有少部分家长愿意让孩子到省外就业。

  “学生及家长的就业观念还没改变,也出现了‘有业无就,无业可就’的情况。”一长期从事就业工作的老师说。“从毕业生在外地反馈的信息来看,个人基本工资在1000元左右。”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技术人员供不应求和学校招生不畅是学校面临的难题,生源的总体质量还有待提高。

  作者:杨静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