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未申报秘密核活动达6项 巴拉迪称令人严重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韩国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的秘密核活动累计达到了6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3日表示,韩国未能按照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有关要求将其科学家从事铀转化、浓缩和钚的分离活动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这是一起令人严重关切的事件。

  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谴责韩国未申报铀转化实验,韩国政府14日明确表示,韩国曾在1982年从矿石中提取出天然铀,并在1982年进行了生产。据统计,韩国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的秘密核活动累计达到6项。这些实验包括2000年的铀浓缩实验,1982年的钚提取实验和同年的铀转化实验。

  据报道,韩国在相关实验中生产出了约150公斤的金属铀,2000年利用其中3.5公斤进行铀分离实验,并生产出了大约0.2克的浓缩铀。除了实验中使用的和损失的,韩国还剩下134公斤铀。这些铀现在还在韩国的原子能研究所里保管着,但这一事实直到今年7月才向IAEA申报。另外,韩国还曾在未申报的3处设施中的1处进行过铀转化实验,韩国目前声称已经废弃了实验设施。

  韩国科技部长官吴明14日对记者团表示,20年前的事情已经不能构成问题了。设施都已经废除了。他认为这只是一时的研究而已。另外,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3日对韩国核管理深表忧虑的说法,吴明表示在发生这样问题的时候,(深表忧虑)是日常用语。(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