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警方有惊天大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国际台 美国媒体13日披露,巴基斯坦警方在近日突袭卡拉奇的“基地”同情者住所的时候,有了一个惊天发现:一份详细记载“基地”组织逐步发展生物、化学和核武器计划的加密备忘录。这份备忘录立即引起了许多国家的高度关注。

  长期以来,“基地”等恐怖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活动使用的武器无非是炸药、迫击炮、火箭弹等。巴基斯坦发现的这份备忘录提醒人们,恐怖分子可能已经拥有生物、化学乃至核武器,一旦恐怖袭击得手,会造成非常惨烈和大规模的伤亡。

  与以往发现的恐怖组织的文件不同的是,这份备忘录详细介绍了依赖自杀爆炸志愿者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西方国家的大量想法和行动方案。据悉,在备忘录列举的袭击名单上,美国高居榜首,其次是一些欧洲国家。

  恐怖灵感“美国制”

  巴基斯坦方面的消息说,截获的备忘录中还有些内容没有被破译出来,因为有些措辞的正确含义难以界定,例如,Aamaliatb'anika,有专家认为b'anika就是英文panic(恐慌)的意思,而Aamaliat则是英文operation(行动)的意思。美国的一些反恐专家认为,这句话可能与1968年好莱坞制作的电影《恐慌之城》有关。那部电影详细描述了一名恐怖分子计划用简易材料制作一枚核炸弹,并在洛杉矶家中的地下室中进行试验。后来,一名特工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将恐怖分子的核弹扔进了太平洋中,从而挽救了洛杉矶。

  其实,近年来,许多恐怖电视和电影作品中都有类似的情节,如《惊天核网》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