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汽车爆炸逾百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警察招聘和培训中心14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截至目前,爆炸造成至少47人死亡,114人受伤。同一天,11名伊拉克警察遭到袭击身亡。

  本报综合报道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左右,爆炸发生地点则是巴格达中部海法大街上一所警察局附近的警察招聘中心门外。

  爆炸发生时,数十名伊拉克平民正在招聘中心门外排队应聘警察。

  至少10辆汽车被炸毁

  目击者称,爆炸现场散落着遇难者的鞋子、衣服和尸体碎块,以及附近商店、摊主的水果和蔬菜。爆炸在地面上炸出一个直径3米的大坑,现场附近至少10辆汽车被炸毁,一些商店和建筑严重损毁,警察局本身则只受到轻微损害。

  临时政府遭指责

  爆炸发生后,愤怒的人群纷纷指责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未能保护好这个警察招聘中心。

  阿里·阿布·阿米尔原本也是前来应聘警察的,但就在爆炸发生前,他离开了排队的人群去附近一个商店买饮料,从而幸免于难。

  他说:“这种地方以前就是袭击目标,我谴责阿拉维政府,因为政府没有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热点地区曾遭袭击

  发生爆炸的巴格达海法大街,是巴格达的一条交通要道,近几周来成为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反美武装激战的热点地区。

  此次爆炸发生前两天,即上周日,美军曾与反美武装在同一地点发生激战,造成至少13人死亡,55人受伤。

  运载卡车遇袭11名警察身亡

  同一天,在伊拉克东部城镇巴库巴,反美武装乘坐两辆汽车袭击了一个运载伊拉克警察的卡车,打死11名警察和1名平民驾驶员。当时这些警察正准备乘车返回警察局。

  由于被视为驻伊美军的合作者,伊拉克警察成为反美武装的袭击目标。截至目前,此类袭击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分析认为,反美武装频频袭击警察,旨在阻挠伊临时政府重建强大的警察部队,同时为美军向伊警察移交多座城镇、以及伊拉克明年1月的大选如期举行制造更多麻烦。(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