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买房生小孩 拉萨部分中学生沉迷网络“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15日电还在学校读书的初中生、高中生竟然在网上操办起婚礼,注册、买房、生小孩过起了日子。近日,在拉萨市部分中学生中风行的网络婚姻引起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担心。

  据《拉萨晚报》报道,新学期开学不久,拉萨市某中学的赵老师惊奇地发现,结婚、买房、生小孩竟然成了学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一番调查后,她发现全班近1/6的学生在假期都通过网上的虚拟婚姻,拥有了一个老公或老婆。

  让赵老师担心的是,这些学生对待虚拟婚姻的态度十分认真,一些女学生甚至每天晚上都要固定花费几个小时在网上和素未谋面的老公一起过家庭生活。一些学生在课堂上也公开讨论各自的老公、老婆和家庭生活,某些用语非常露骨。

  近年来,西藏的互联网迅猛发展,因特网用户从1998年的几十户发展到目前的近4万户,网吧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但也使青少年上网的管理成为盲点。有关人士认为,现在的中学生大多是独身子女,比较缺乏与外界的交流,网婚就像过家家一样,满足了他们游戏的心理,但家长和学校要防止学生过度沉迷其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