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公立学校拨款遭谴责 反对党称歧视华人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澳洲维省政府计划公布公立学校的拨款制度,澳反对党教育事务发言人培顿宣称它将会歧视华人学生和对农场主孩子不公平。

  培顿说,他相信给华人学生同样拨款,只因为他们的数学和科学成绩好而把他们视为“学业出色学生”群体,未按他们的特殊需要给予额外经费,将不利于他们。

  他还抨击新拨款制度的核心部份﹕家长的职业对给学生经费起着关键作用。

  他说,按泄漏出的文件显示,农场主经济状况被列为高于小商人。事实上,许多农场主和农场经理没有大学学历,在干旱期间他们的收入低于小商人,他们的孩子却被当作高级阶层地位的学生。

  但维省政府辩称,新的学校经费拨款制度,将提供一个能更好注重不同背景学生需要的拨款模式。它将由两个部分组成,拨款的核心条件是聘用教师等情况,另一个部分是公平拨款,它是“为一些需要特别关照的学生提供额外资源。”

  政府指出,明年公立学校经费将不会减少。在新的制度下,百分之八十的学校获得更多经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