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政府驳斥美国会决议案不符香港实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50 人民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上说,要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胡锦涛说,中国共产党成立83年来,为在中国实现和发展人民民主进行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人民民主,是亿万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焕发建设国家的强大创造力量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是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的性质的必由之路。

  他说,早在上世纪40年代,中国共产党总结中国历史发展的规律,就明确把人民民主作出跳出历史兴旺周期率的根本途径。强调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胡锦涛说:“今天我们党进一步提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要始终不渝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和发展基层民主。”

  他说,要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胡锦涛说,要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带动和促进人民民主。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但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我们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