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堵住“黑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1:1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霁风

  近日,政府有关部门在市场上查获了大批“黑心棉”,令一度沉寂了的“黑心棉”现象又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本报9月14日A11版)。

  “黑心棉”人见人恶,却为何具有如此“顽强”的市场生命力?

  市场规律告诉我们,有需求才会有供给。按照这个理论,“黑心棉”的生命力一定来自于“顽强”的市场需求。那么,是谁才会如此“顽强”地需要这样的烂货呢?

  除了贪图便宜的个体消费者外,最大的需求,很可能来自那些自己不使用而又能从中得到好处的人。

  果不其然,有关方面在许多医院的病房里查到了大批的“黑心棉”。显然,并非病人需要“黑心棉”,而是经手购买各个环节的人需要它们———或许是为了降低成本,也或许是能够吃回扣得好处。是他们的“黑心”需求支撑起了“黑心棉”的市场“繁荣”。

  因此,政府相关执法部门不妨在治标———打击不法商贩的同时,把执法重点移到具有这种批量消费需求的地方去,狠狠查一查有关责任人。只有堵住了他们的“黑需求”,“黑心棉”市场才会萎缩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