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平谷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9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2:55 人民网

  王爱丽

  日前,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开始在平谷区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和医院地段保健科正式启动。参加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的中小学生、婴幼儿每年只需在9月1日至9月30日内缴费50元,便可享受最高8万元的住院医疗补助。

  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和市卫生局共同设立的以“互助共济”为原则的非营利性性社会公益事业。凡本区中小学在册学生、托幼机构在册的婴幼儿及本区户籍的出生满一个月的散居婴幼儿,都可自愿参加,已患大病的孩子也同样可以参加。每个孩子每学年只要交50元钱,一旦生病、受伤住院,在全区互助金定点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一部分由家长自理,另一部分可按规定报销60%至90%,每学年度一个孩子最高可享受8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对于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出院后的专科门诊治疗费用,以及接受肾移植前的透析费用和手术后的抗排异药物费用,也可由少儿住院互助金支付。

  据了解,少儿住院互助金的设立,填补了0至18岁少年儿童医疗系不完善的一个空缺,为全区7万多名儿童提供了医疗保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