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渤海一片碧海 河北让渤海“休养生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5日电(记者王文化)伏季休渔、增殖放流、减少渔船,今年以来河北省实施一系列措施养护渤海生物资源,让这片已被捕捞千百年海域“休养生息”,以实现“复渤海一片碧海,兴渤海鱼虾摇篮”的目标。

  河北省有487公里海岸线。近年来,由于渔业资源的过度开发,整个渤海海域普遍出现了资源匮乏的局面,河北沿海自然渔业资源衰退,四成捕捞渔船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渔业可持续发展面临很大威胁。为此,河北省今年开展了“渤海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养护年”活动,加强海洋资源与环境保护力度,严格控制捕捞强度,压减捕捞渔船,并开展渔业资源增殖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渤海生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行为。

  今年河北省共将报废海洋捕捞渔船930艘,转产渔民3300人。与此同时,今年河北省还拿出专项资金,在近海海域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京唐港投放了60万只海蛰幼苗,还在秦皇岛、沧州等沿海地区开展投放活动,品种除了海蛰、梭子蟹,还有一些地方性的贝类、鱼类。

  从今年6月中旬到9月初,河北省全面实行了伏季休渔,近千里海岸线上实现了渔船进港、渔民上岸、船网分离。唐山市沿海伏季休渔结束以后,形成了十几年来少有的渔汛,海蛰开捕以来,单船日产量一般在1500公斤以上,多的可达到500公斤,除海蛰之外,毛虾、梭子蟹等品种的资源量也大幅度增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