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人可卡因的消费居欧盟国家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23:4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5日讯据来自马德里的消息,西班牙卫生和消费部长萨尔加多在众议院指出,面对西班牙人各种毒品的消费大量增加的情况,反对毒品的斗争有可能面临失败的危险。这让议员们感到可怕。西班牙的毒品消费在欧盟国家中已经占据首位。

  萨尔加多部长向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混合委员会介绍了在西班牙毒品消费的情况,并提出了有关的政策。她强调西班牙是欧盟的一个国家,可卡因的消费者所占的比例很大,与美国服用可卡因的人数相似。必须严格地考虑这种形势,西班牙与丹麦和英国一起,成为欧洲消费大麻最多的3个国家。迷魂药的消费情况西班牙与捷克共和国、荷兰、英国差不多。

  萨尔加多部长说,最近10年在西班牙大麻的消费增加了一倍,36%的14-18岁的青少年在最近12个月服用大麻,比10年前增加了一倍。也就是说,在最近12个月,西班牙有71.6万青少年服用大麻。27%的14-18岁的青少年在最近一个月酗酒,比10年前增加了31.8%,现在又有一些新的毒品上市,服用这些毒品又将带来新的问题。

  她说,通过注射服用海洛因的人数有在幅度下降,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世界上尤其是阿富汗的海洛因的生产在增加。

  国家毒品计划从建立以来做了很好的工作,但是数字表明在一些领域正在失去阵地,尤其是有更多的青年人服用毒品,需要进行深入的思考,检查现在的打击毒品的战略。最近一个季度反毒计划做出了重要的努力,在2005年春季将举办论坛和讨论会,采用新的手段和实施新的反毒计划。政府优先从早期就进行预防和处理毒品的消费,认为从根本上来说这是一个社会健康的问题。

  2004年国家用于反毒的预算是4120万欧元,还应加上各自治团体和地方的公司投入的资金,总额超过2亿欧元。这位部长建议改善对监狱犯人照顾的质量,考虑一项全面介入的计划。关于治疗的药物,在做出决定以前需要继续进行研究,无论如何应当明确区别用来自大麻的药物对吸毒者进行治疗和利用它来支持服用这种毒品的舆论。(管彦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