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会在筑召开 黄瑶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9月14日,第十九次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表彰上一年度农村固定观察点优秀调查员,座谈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年度的工作。省委副书记黄瑶到会祝贺,副省长禄智明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

  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是在农村进行经济改革的背景下,为满足政策研究的需要而建立的。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和全体调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为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中央及时了解情况、采取对策,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的工作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和国家农业部共同领导和组织实施。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农村固定观察点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于1986年在乌当、盘县、遵义、铜仁、台江、罗甸、安龙、平坝、普定和纳雍等县(市、区)各选择1个较具代表性的村,建立了农村固定观察点,并随机抽样确定了每村80户共计800户记账农户,开始了长期固定跟踪调查。每年收集原始数据200多万个,编辑一年一度的《社会经济调查》近200万字,全面系统地记录了农村社会经济的客观实际,为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机关了解农村真实情况,指导农村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次会议会期4天,来自农业部和全国各省有关部门代表140多人出席会议。

  作者:沈赤兵 谢春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