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老友揭秘 首相差点因家庭问题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8 沈阳晚报
布莱尔老友揭秘首相差点因家庭问题辞职(图)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好友、作家梅尔文·布拉格9月14日向媒体透露说,今年夏天的时候,布莱尔差点儿就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辞去首相职务。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布拉格是第一个证实布莱尔的确曾有过辞职念头的“圈内人士”,尽管他没有具体说明将布莱尔“逼到悬崖边”的“沉重家庭压力”到底是什么,但表示首相曾考虑离开唐宁街10号是出于个人的原因而非政治压力。他同时还强调,这个家庭压力并不是来自布莱尔夫妇的关系。

  巧合的是,近来英国政坛流传着这样一些说法,布莱尔曾在去年年底向两位内阁重臣———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和财政大臣布朗———承诺说,如果他们在伊拉克和大学学费问题上支持他,他会在2004年退下来,让布朗坐上首相宝座。

  在ITV电视频道的谈话节目中,布拉格说:“或许他对一些政策持有怀疑,但也许没有。而真正的压力是个人和家庭方面的,我猜想是对家庭的考虑让他精神压力倍增,那是迫使他谨慎思考的原因。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猜测。”

  对于布拉格的说法,首相官邸没有否认,但表示他们“同许多人一样感到惊讶”。今年七月,当有人问起布莱尔,是否会由于身陷伊拉克战争和情报问题的指责,而准备主动下台,布莱尔否认了这种说法。14日,首相发言人再次表示,布莱尔现在的态度与7月份没有改变。

  布拉格夫妇是布莱尔夫妇的好友,两位夫人正在合作撰写一本书,描述英国大臣以及唐宁街10号内的夫人们是怎样生活的,预计该书下周可以出版。

  这些日子,关于布莱尔可能辞职的猜测大多集中在政治原因上,内容是布莱尔不愿因为伊拉克问题成为工党的形象包袱。围绕着伊拉克问题,先后爆发的情报危机和虐囚丑闻,让保守党找到了攻击布莱尔和工党的新武器。布拉格的说法,让人们开始从新的角度去看待首相的生活。(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