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个小学生溺水死亡事件 考问人性的美与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8 沈阳晚报
四个小学生溺水死亡事件考问人性的美与丑(图)
  新华社成都9月15日电(记者刘大江)四川省简阳市4个年幼的小学生在天宫水库里无助地挣扎。这时候,人性的丑与美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个路过的村民最早目睹溺水悲剧的发生,但最终却麻木不仁地一走了之。闻讯赶来的其他村民,不顾个人安危自发下水救人。但为时已晚,4朵鲜艳的生命之花悲怆凋零。

  9月11日下午1时多,四川省简阳市贾家镇麦地村小学校和天宫村小学校5个学生结伴来到附近天宫水库,其中4个孩子私自下水洗澡,发生溺水事件。8岁的王红敏是惟一未下水者。她回忆说,出事那天,她表姐付宇、表哥付永建以及表哥同班同学都云杰、吴仁杰带着她,来到离家约4里的天宫水库。其中都云杰提议下水洗澡,其他3个人表示同意。她听说这水库的水很深,不敢下水。王红敏目睹他们越游离岸越远,不一会儿,都云杰的身体突然向下沉。糟了!他溺水了!其他3个孩子离都云杰不远,赶紧伸手去拉。结果,4个孩子相继掉进深水区。顿时,哭声和呼救声在水库上空回荡。

  天宫水库位置较偏远,平时少有人迹。王红敏说,那时正好有一个挑水桶的村民从旁边路过,她如见救星,赶紧呼救。那名村民停下脚步,望了望正在水库里拼命挣扎的孩子们,并没有任何救人的意思,只是对王红敏说了一句:“你还不赶紧跑,要不你也要被淹死。”说完就径直走了。那一刻,王红敏特别憎恨他。

  王红敏哭喊着“救人啊”,跌跌撞撞地往家的方向跑。天宫村村民李毅正在山坡上干农活,他听见求救声,赶紧扔下手里的农具,边喊“救人”边奔向水库。凄厉的呼救声,像一只无形的手,将成百上千的村民从附近地方聚集到天宫水库出事地点。

  贾家镇麦地村5组村民曾兴武告诉记者,尽管大家知道水库很深,并且水情复杂,但还是有很多人不顾个人安危,自发地跳下水打捞溺水的孩子们。在后来赶到的部队官兵的配合下,从水库底打捞出3具孩子的尸体。

  群众无不叹息:我们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时,已经很晚了。如果最早看到溺水悲剧发生的那个人,及时援之以手,4个孩子可能就不会这样全部夭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