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人以上高校可设警务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省政协委员建议在万人以上高校设派出所,公安厅答复目前不宜

  万人以上高校可设警务室

  本报讯(见习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曾德明)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我省高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高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也日趋复杂,对此省政协委员王宁荣等建议,在万人以上高校单独设立公安派出所,以维护高校治安。针对该建议,省公安厅日前答复,根据目前的警力编制和社会整体的综合治理情况,不宜在单一高校设立派出所。

  据介绍,我省学生人数万人以上高校主要集中在广州市。随着高校扩招,我省高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甚至出现了“一校多区”的情况。近年来,高校后勤体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高校校园日益趋向社会化,越来越多地融入社区,校园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出现了新问题。对此,省政协委员王宁荣等建议在万人以上高校单独设立公安派出所,以加强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对此,省公安厅在答复时表示,在单一高校设立派出所,派出所与高校保卫部门的职能存在交叉,容易出现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不利于高校保卫工作的开展。而且,目前我省公安派出所警力、经费严重不足,在现有的资源条件下,单一高校设立派出所不符合现实警力编制情况,也不利于社会整体的综合治理。

  不过,省公安厅同时表示,目前广州市公安局已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如广州石牌、五山等设立了专门的派出所,并在一些高校设立社区警务室。在高校设立警务室,能指导学校开展群防群治,及时发现和整治校园及周边一些突出治安问题,维护高校治安稳定。因此,省公安厅认为,在万人以上高校设立社区警务室,由辖区派出所派驻1至2名民警,专职负责高校治安管理工作,是当前解决校园治安问题较为合适的方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