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黄金周前赶绝无牌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 “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将至,预计到时将有数以10万计内地旅客访港,对香港酒店、旅馆需求更为迫切。鉴于无牌宾馆经营情况严重,港民政事务总署首次在香港及广东省播放全新的政府宣传片,呼吁旅客入住有牌宾馆。此外,民政署还将会在黄金周期间加强巡查务求把无牌宾馆赶尽杀绝。

  针对个人游旅客,民政署分别于国庆黄金周及农历新年假期间,展开新一轮的大型宣传攻势,特区政府的宣传片更是首度在广东播出,呼吁访港内地旅客入住持牌宾馆。前日起至下月中,特区政府将有新一辑宣传片在香港及广东两个电视台播放,并设有广东话、普通话及英语三个版本,还有宣传广告在广东的电台播放。

  入境口岸张贴宣传海报

  此外,署方印制了6500张海报及55条宣传横额张贴多个入境口岸及油尖旺等宾馆林立的地区,并向旅行代理商提供全港持牌宾馆的资料,方便旅客选择有牌宾馆入住。

  为保障旅客安全,民政事务总署今年首8个月巡查次数达3367次,较去年同期2600次上升近23%,而今年检控有12宗,较去年同期增加近6倍。民政署助理署长张冯泳萍表示,目前全港约有740间持牌宾馆,随着内地放宽个人游,香港申请经营旅馆个案不断,数目由去年1至8月的78宗,增加至今年首8个月177宗,升幅达56%。

  “卧底”搜集“黑店”资料

  张冯泳萍称,署方关注无牌宾馆经营的情况,已根据无牌宾馆广告、街头招贴及投诉资料等,进行搜查及扫荡行动打击无牌宾馆,黄金周期间更取消职员休假加强巡查无牌宾馆。据悉,为了更有效杜绝无牌宾馆的经营空间,民政署还会派“卧底”扮住客搜集无牌宾馆地点。

  张冯泳萍呼吁无牌宾馆业主主动申请牌照,她说,只要宾馆符合消防、屋宇结构及环境的3项要求便可获发牌。民政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设立电话热线解答申请问题,单是今年已接到6500个查询电话。

  有业界人士指出,无牌宾馆主要集中在油尖旺、深水埗、荃湾及东区,单是油尖旺区至少有60间无牌宾馆。自内地放宽个人游后,无牌宾馆有如雨后春笋出现于各区。无牌宾馆成本低,价钱较持牌的便宜三至四成,以1间双人房计,非假期入住持牌宾馆一晚230元,无牌宾馆只须120元,严重打击有牌宾馆的经营环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