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了,阿布格莱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9 南方都市报

  9月15日,美军掌管的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释放了最后一批达500名囚禁者。

  美英联军6月底向伊拉克新政府移交管理权后,为表示象征伊拉克的未来有新的开端,宣布将拆除因虐囚事件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白宫承诺,美国将出资新建现代化、管理完善的监狱来取代阿布格莱布监狱。而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囚犯将被转移到新监狱中。同时,白宫还承认,在萨达姆执政时期,阿布格莱布监狱是死亡和虐待的象征,现在该监狱又因为一些美军的虐囚行为成为美军的耻辱象征。

  图:

  大门打开了

  阿布格莱布监狱大门打开,一名美军守卫注视着两名刚被释放的伊拉克人三步并作两步离开。

  离家门近了

  9月15日,一名刚刚获释的伊拉克男子兴冲冲地肩扛着电脑等个人物品离开监狱。

  新华社/路透

  你回来了

  妻子盼得丈夫归来喜极而泣。

  心跳得厉害

  在监狱外等待的家属心急如焚。

  给你一支烟

  一名美军向被释放的男子递烟表示道别。

  庆祝一下

  众人高高举起刚被释放的伊拉克男子以示庆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