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迎返校,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9 南方都市报

  俄别斯兰市学校于人质事件后复课

  欢迎返校,同学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的学校14日重新开放,这是本月初别斯兰第一中学人质绑架案发生之后,学生们首次返回校园。

  在别斯兰第六中学,学生们穿过警察设置的岗哨陆续进入学校大门,在其他学校门口也都站着手持自动武器的警察。一名10岁的学生伊洛娜·赞迪耶娃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今天想来,我还有一点害怕,但是我想念学校。”

  一学校的老师说,在重新开学的第一天,各所学校都会在上课前举行默哀仪式,纪念人质事件的受害者。第六中学的教师柳博芙·万尼耶瓦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事情,同时我们必须让孩子们知道在这个小小的别斯兰生活仍在继续。”

  7岁的男生戴维·达扎格耶夫对人质事件后第一天上学还感到恐慌,不过当教室门打开的时候,他还是勇敢地走进去,坐在第一排。他的妈妈法季纳说:“他说如果我也一起去的话他就去上学。”

  9月1日上午,30多名恐怖分子突然闯入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出席开学典礼的1000多名学生、教师和家长劫持为人质。俄特种部队3日下午展开特别行动,解救出了大部分人质,但仍有300多名人质死亡。

  图:

  上课前,学生、家长和老师为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默哀。

  别斯兰市各所学校都有警察守卫,然而学生们还是心有余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