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车者应提前订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1 南方都市报

  自驾车者应提前订酒店

  调查显示暑期分流国庆游客,十一不出行者增多

  旅游情报

  本报讯(记者羊华 通讯员华莉)十一长假又将到来,国内最大的商旅休闲度假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昨日公布对1.5万名会员的问卷调查显示:受暑期游客分流的影响,今年国庆计划出游的人次将比五一下降了5%,自助游已成为绝大部分旅游者的首选出游方式。

  暑期分流国庆游客

  在此次接受调查的人士中,表示在今年国庆期间“肯定出游”和“无特殊原因即出游”的人数占55.42%,近10%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不出行,其余则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在国庆期间出行。而“五一”的出游调查中,前两者比例高达84.12%,只有不足5%的被访者明确表示不出游。

  业内专家认为,近两年来,暑期旅游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成为除三大黄金周外最热的出游时间段,不可避免地分流了国庆出游群体。

  自助游成首选方式

  自助游已成为绝大部分旅游者的首选出游方式。调查数据显示,在国内游中,有84.34%的出游人士表示会在国庆期间通过自助游的方式出游,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其中短途自助游的比例更高,达到近90%。

  广州一些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经验,短途自驾车游者一般决定较晚,因此会在十一前几天甚至在十一期间才预订目的地酒店,因此,他们建议自驾车者最好提前做好酒店预订,以免到时预订不到酒店入住。

  出境游首选欧洲

  国庆出游去哪里?在受访者中,有近八成表示假期会选择国内游,出境游的比例与往年相比,则相差不大只有20.36%(含港、澳两地)。

  而出境游方面,欧洲游在广州乃至全国都是最大的亮点。调查显示,自9月1日欧洲游开放了近30个国家后,所有打算出境旅游的游客中,有34.12%的明确表示会选择到欧洲去,而计划在1年内成行的则占88.13%。

  在所有欧洲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问题选择中,浪漫之都巴黎以66.41%的高比例无可争议地成为旅游者首选,罗马、威尼斯,维也纳和雅典紧随其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