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禽流感致肉蛋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从监测情况来看,目前上海的粮价处于正常范围,主副食品价格稳定,库存充裕,可以充分保证市民正常生活和正常消费的需求。”市政府发言人昨天就上海物价上涨情况作了上述表示。

  最近,本市市民在购物时发现,猪肉、鸡蛋、面粉等农副产品的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扬,某些超市门口甚至出现排队、凭优惠票购买鸡蛋的情形。

  据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对上海部分大型综合超市和标准型超市的定点监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大米、鸡蛋、蔬菜、猪肉、食油、食糖、食盐等农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市民在食品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

  据市物价局的有关人士分析,由于中秋、国庆将至,部分食品需求也进一步上升,因此8月以来价格呈现上升趋势。

  发言人焦扬则解释,猪肉价格近期小幅攀升,是由于饲料价格上涨,导致生猪收购价上涨,也由于上半年禽流感的影响,使猪肉消费量有所增加;鸡蛋价格的上涨也是由于禽流感的影响,同时,前一阶段夏季高温,鸡蛋的产量有所下降,此外还有运输价格上涨的因素,因此造成价格上升。

  “现在上海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基本平稳。”焦扬最后表示,目前上海主副食品库存充裕,可以充分保证市民需求。

  同时,本市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植郊区农业生产,并通过健全完善主副食品市场体系来组织货源。政府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主副食品价格动态,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管,充实地方储备,进一步完善市场调控运行机制,确保市场稳定供应。

  其他信息

  养老金月增55元

  本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再度调高,将有250万市民享受到。根据规定,今年7月1日起,对本市2003年12月底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增加养老金,今年每人每月增55元。此外,2003年底男性年龄在70周岁、女性年龄在65周岁及其以上的人员,月养老金不到750元的,根据工作年限,按每年增1元,总数不超过750元。现月养老金达到全市退休人员年平均养老金4倍及其以上的,不再增加。

  系列国际会议召开

  进入10月,上海将迎来多个大型的国际会议。记者昨天获悉,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部长年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有30余个国家的部长抵沪参加会议;第15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上海召开;11月3日举行2004年世界工程师大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