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次开庭争议装修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钱炯)入住新装修房不久,丈夫就因被查出白血病不幸去世,而之后的检测表明房内甲醛严重超标。为了给自己的丈夫讨回公道,市民蔡女士第三次站在了徐汇区法院的原告席上。前两次的起诉都因为告错对象被法院驳回,这一次的被告是与其签订合同的钱某。

  2001年12月,蔡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和钱某签订了装修合同,约定由“弘群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来装修他的新居,但奇怪的是,交费之后的收据上却是“上海泓群室内装饰有限公司”的财务章。2002年5月张家夫妇入住,8月就开始感觉头昏,掉发增多。当年12月,张先生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去年10月3日,张先生因白血病死亡。2003年3月28日,检验站的结论表明,在居室装修完工一年后,主卧及储藏室之中甲醛浓度仍然严重超标,高出2倍之多。由此引发诉讼。

  昨天的庭审中,原被告双方争论的最大焦点就在于张先生和钱某之间有没有发生装修合同关系。

  蔡女士的代理律师卢建五在庭上表示:“前两次都是因诉讼对象资格不符被驳回诉讼,我们认为揽下张先生家装修业务的不是这家公司,而是钱宝书个人,换句话说是钱宝书伪造印鉴,装修实际是他个人行为。”

  但是钱某的代理律师始终坚持蔡女士告错对象。“财务章与留样不一样我们承认,但是国家法律并没有规定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财务章,因此不能就此论定这个章不是泓群室内装饰公司盖的。再者,钱某只是法定代表人的代理人,是员工,这是他的工作行为。”

  由于此案还要进一步审理,孰是孰非还不清楚。但是法官提醒市民:装修时甲醛浓度是不可忽略的,同时也要选择有资质的公司装潢,并且要有检测意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