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再添两友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再添两友城(组图)
张广宁和王文超互赠礼品。记者颜士然摄
广州再添两友城(组图)
张广宁和练知轩互赠礼品。记者谭庆驹摄

  郑州:诚邀广州房企

  本报讯(记者唐慧杰通讯员永晟、宏山、伟秋、创泓)昨日上午,广州市与郑州市缔结友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超签署了两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和郑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马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广州市领导陈开枝、郑国强、苏泽群,及郑州市领导郝建生、杨惠琴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根据协议,郑州可利用广州的资本、人才、管理等优势大力培养发展民营经济,增加就业渠道;广州可利用郑州的交通、生产要素成本等优势,共同构筑物流网络中心,形成南北重要集散基地。两市还将重点协作发展铝加工业、制造业和纺织业,加强高科技技术和产品的相互交流。协议还规定,在各自的人才和劳动力市场开设窗口,在条件同等时优先录用对方城市人员。

  郑州市长王文超说,目前广州香江集团已经在郑州投资物流,恒大集团也准备去开发房地产。郑州鼓励投资的重点领域投资空间非常宽广,他强调,欢迎广州的房地产企业到郑州投资:“肯定会有好回报!”

  在昨日的仪式上,郑州向广州赠送了郑州商鼎的复制品,广州则以绘有新八景的广彩绘盘回赠。

  福州:泛珠合作助推省会交流

  本报讯(记者唐慧杰通讯员陈伟秋)昨日下午,广州与福州两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和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练知轩在协议上签字并致辞。广州市领导潘庆槠、苏泽群见证了协议签署。

  张广宁致辞时说,两市缔结友城是两市长期友好交往的结晶,标志着两个城市的友好关系掀开了新的一页。他指出,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发展,广州与福州的合作与交流将跃上一个新台阶。

  练知轩表示,福州正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部署,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泛珠区域合作将为省会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广州在接下来的3天内还将与5个城市缔结友城。张广宁认为,“泛珠”区域合作,省会城市先要有所行动。这也是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所在。

  在昨日的仪式上,福州以福州脱胎漆器赠送广州,广州回赠绘有新八景的广彩盘。(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