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立法院”将设机构调查“3·19”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台北9月14日电 (记者陈斌华、裴闯)14日台湾“立法院”举行表决,否决了台湾“行政院”提出的关于“3·19枪击事件特别调查委员会条例”的复议案。这意味着,台湾“立法院”将设立“3·19枪击事件特别调查委员会”,着手对“3·19”枪击案展开调查。

  台湾“立法院”现有217席“立委”。在14日的表决中,国民党、亲民党和部分无党籍“立委”以114票过半数的优势否决这项复议案。

  2004年3月19日,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遭到不明枪击。在次日举行的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中,陈水扁、吕秀莲以不到2万票的微弱优势,击败国亲联盟候选人连战、宋楚瑜。泛蓝阵营和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这一疑云重重的枪击事件对选举结果产生重大影响。事发后,台湾检察、警察单位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但是将近6个月来,侦查工作未获显著进展。

  8月24日,台湾“立法院”通过“3·19枪击事件特别调查委员会条例”,规定由17位成员组成“真调会”。由于国亲两党可在“真调会”推荐过半的9席,因此,“真调会”遭到泛绿阵营的抵制。

  按照台湾有关规定,在“立法院”否决复议案后,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应于收到“真调会”条例10天内公布其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16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