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财政结构不断优化 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9 青岛新闻网

  大众网济南9月15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财政结构不断优化,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持续增长,财政用于农业、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支出一直保持较高的增幅。

  今年前8个月,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3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8.15%。其中,税收收入增长25.71%,比去年同期高7.8个百分点,对财政收入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与工业生产和商品流通密切相关的增值税同比增长21.51%、营业税增长25.89%、所得税增长31.13%,增长势头都比较好。

  同时,非税收入对财政收入的拉动作用逐渐减弱。1到8月,全省地方财政收入中,非税收入所占比重为24.54%,比一季度下降2.05个百分点。这表明我省财政收入结构开始向好的方面发展,各地重税收增长、重财力增加的意识有所增强。

  1—8月,全省财政支出完成605.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2%。财政用于农业、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支出,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其中农业支出完成31.37亿元,增长16.94%;教育支出完成122.76亿元,增长14.71%;抚恤救济和社会保障补助支出33.71亿元,增长31.22%。

  吴宝书 杨学良 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