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情有“变”(我的就诊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妻子早产,怀孕7个多月便生了,孩子一出来就被直接送进了一楼新生儿科的恒温箱里。当天深夜,疲惫不堪的我正在二楼产科妻子的病床边做着甜蜜的美梦,忽然,有人把我轻轻弄醒。我努力睁开眼睛,一位40来岁穿白大褂的男人面无表情地对我说:“你是12床毛毛的父亲吗?请到新生儿科来一下。”

  在医生办公室,那位男医生说:“你毛毛的情况不太好,过不过得了今天晚上还难说!”听了医生的话,我的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浑身一颤,腿一软,要不是扶着办公椅的靠背,差点就跪在医生面前了。那医生见状,赶紧将我扶到凳子上。“你也别太着急!办法还是有的,送省儿童医院吧!”医生慢条斯理地说。听了医生的话,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赶忙给二哥打电话,叫他赶紧筹钱过来。那医生见状,又说:“你还得考虑清楚,百多公里的路,就怕路上出意外。”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瞬间又被浇灭了。

  我该怎么办?我真是六神无主、手足无措了。还好,二哥不久就赶到了医院。二哥经历的事多,安慰我几句后,就拉着医生走出了办公室。大约过了不到20分钟,二哥和医生进来了。二哥说:“老三,别急!听医生说。”那医生略带微笑地说:“我看还是别送省儿童医院了,这样的情况我们经常见。等下用点药,也许没事呢!”医生说完后,像是熟人一般地和二哥聊了起来,“刚才,你弟弟吓得快昏倒了。也难怪,初为人父……”在此后的言谈中,医生处处流露出他有十足的把握———我的儿子不会有事。在临走时,医生还对二哥说:“回家放心休息,保准没事!”

  没事就好!我根本没想别的。后来,二哥告诉我,那晚在外边,他拿了一个不薄的红包给医生。

  湖南省湘乡市 彭李明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十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