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制定方案增加农民收入(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5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上海9月15日讯 记者曹玲娟今天从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上海市委、市政府日前制定《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具体政策措施。

  ———积极扶持粮食生产,确保农民经营性收入稳定增长。上海将努力确保种粮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从2004年起,市政府实施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对种粮农户实行直接补贴,对建设“三高”粮田、种植水稻优质种子、种植冬季绿肥的农户给予资金补贴,并对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价。市财政将加大对农业发展的投入。

  ———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提高非农就业收入。上海将加快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实行城乡劳动力一体化运作,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入政府扶持的“万人就业项目”,促进农民非农就业。鼓励农村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行业和领域,鼓励和支持农村富余劳动力通过房屋抵押等担保形式,融资兴办中小企业。

  ———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提高农民保障性收入。

  ———加快农村土地、金融改革,维护农民财产权益性收入。上海将不断完善土地征收、征用的程序和补偿机制。开展村级集体资产的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深化农村税费改革,继续推进乡镇机构精简、农村教育制度等配套改革。

  又讯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透露,全国首家服务于“三农”的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即将挂牌成立。该机构投入运行,将以保险手段来转移和化解农业生产风险,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发展农村经济、保障农民生活撑起更有力的保护伞。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6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