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外委负责人就美“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33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就1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支持香港自由”的决议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14日发表谈话。该负责人指出,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支持香港自由”的决议案,对我国内部事务进行公然干涉,我们坚决反对。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属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中国是单一制的国家,地方政治体制是中央管理的事务,香港基本法的解释权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附件的有关规定作出法律解释,对200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作出决定,完全是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部事务。美国对中国内政的干预,我们决不能接受。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不仅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把香港作为重要投资地区的美国的利益。我们强烈呼吁美国国会从中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不要再做出有损于中美关系和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