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汽丰田携手混合动力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记者黄涛) 昨日,一汽与丰田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了“一汽·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一汽总经理竺延风、丰田社长张富士夫在协议书上签字。据了解,这是丰田首次在海外发展混合动力汽车项目,也是第一款在中国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

  双方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在中国国内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并为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与普及开展合作。具体是,在丰田品牌混合动力汽车上,2005年双方将在长春共同开始进行Prius的生产。在此前,双方共同开展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调研、政策研究等工作。

  双方将以一汽现有混合动力汽车为基础,针对将来在一汽品牌车辆上搭载应用丰田技术的混合动力系统一事进行商榷,并共同推进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

  Prius初步定在长春生产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表示,Prius目前初步定在长春生产,但这还不是最终决定,将根据可行性调研进行调整。而对于这次合资项目,他表示一汽不希望通过全新的投入来建设公司,而是希望充分利用一汽和丰田现有的资源,以便于节省成本,提高竞争力。

  据了解,一汽与丰田目前在长春建有发动机和陆地巡洋舰两个生产项目,如果Prius最终定在长春生产,将利用这两个项目的资源。对于Prius的产能问题,金毅表示根据市场需求而定。另外他表示,目前一汽与丰田合资成立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Prius将纳入到一汽丰田的销售网络当中。

  已突破前年合作框架

  混合动力汽车是今年6月国家颁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倡导的重点发展产品,符合中国能源、环保战略发展方向,这也正是一汽与丰田合作的背景。

  2002年,一汽与丰田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合作项目由整车逐步拓展到关键总成、零部件、市场营销、汽车技术等领域。此次混合动力汽车合作项目的签订,则突破了前年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金毅表示,目前双方开展的实体项目超过15个,而这些项目的成功开展,使得双方愿意在更深入的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