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和帮”抢劫杀人团伙长治落网 11名嫌犯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6日电(记者吕晓宇)记者从长治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长治市警方破获了太和帮团伙抢劫杀人案。11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其主要成员全是安徽太和县人,被称为太和帮,其中4人是命案在身的网上逃犯。

  据长治市警方介绍,太和帮以捡破烂为掩护,以长治、晋城等地为据点,流窜山西、河南、安徽等省十几个县市,疯狂抢劫杀人,涉及7条人命,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涉案人数多、流窜范围广、抢劫杀人多、犯罪手段残忍。

  “太和帮”的骨干分子曾于2002年在安徽太和县受雇于人,实施了抢劫、杀人。案发后,其中3人被安徽警方抓获,其余几人逃往山西长治市落脚。之后,这伙亡命之徒纠集部分太和老乡,开始盘踞在长治、晋城等地蠢蠢欲动。他们内部进行了严格的分工,白天以拾破烂为幌子踩点,深夜实施盗窃抢劫。先是偷偷摸摸盗窃,后来演变为抢劫杀人。太和帮为了掩护作案,吸收了3名本地人入伙之后,作案更加大胆。在实施抢劫时,受害人稍有不从就会招来杀身之祸,连过路人也未能幸免。2004年1月16日,太和帮在长治市郊区一工厂行窃时,一位过路的老汉问了他们一句,这伙人就把老汉打晕后,用三轮车反复碾压致死。

  2004年7月,新上任的长治市公安局领导班子组成市县两级联合专案组,对今年以来发生的几起抢劫杀人案并案侦查。采用精确打击,定点清除,秘密抓捕,成功突审的战术,于8月初将安徽太和帮一网打尽。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交待了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