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医疗器械公司涉嫌夸大产品疗效 工商执法 遭200多人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黎奎实习生余从明)江北区华新街一销售医疗器械的公司夸大宣传产品疗效,华新街工商所暗查一个星期后,认定该公司存在误导市民等多种问题。昨日上午,就在该所执法人员前去执法时,公司竟煽动200多不明真相的中老年人围攻执法人员3小时。

  本月8日上午,有人向华新街工商所举报,称位于隆达商务大楼二楼的重庆瑞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可能在搞传销,每天都有四五百名中老年人前去听课。接到举报后,该所立即派执法人员到该公司进行暗访调查。

  执法人员杨进告诉记者,他们发现该公司不是在搞传销,只是在直销其产品。但是,该公司大肆夸大医疗器械的功效,以讲课的形式,先对前来听课的人进行“洗脑”,称其产品除了外伤不可治疗外,连血癌、肿瘤等恶性疾病都可以根治;同时,让前来听课的人“免费体验”产品,从而依赖该产品,最终目的是要推销该公司价值7600元的医疗器械。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根据执法人员的调查结果,华新街工商所郑副所长带领8名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对其提出规范经营要求,哪知,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办公室刚说明来意,正在讲课的工作人员竟用喇叭大喊,“工商所人员来查了,可能是公司影响了一些医院的利益,遭到了报复。”一时间,200多不明真相的人堵住办公室大门,不准执法人员出门。见围攻的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立即请求增援。直到12点过,在随后赶到的胡超美所长等人的解释下,不明真相的围攻者才陆续散去,执法人员被围攻3小时。

  据胡所长介绍,该公司涉嫌夸大产品疗效,该所目前正对法人代表洪某进行调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