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平县太平村2000村民称赞本报做好事圆建桥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连平县太平村2000村民称赞本报做好事圆建桥梦(图)
太平大桥正在动工兴建中。

  本报连平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麦少凡) 记者昨日在河源市连平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高莞镇太平村唯一与外界联系的一座大桥上月开始动工兴建,村民们盼了50多年的建桥梦即将实现。

  大桥将于今冬建成通车

  昨日中午,在通往高莞镇太平村的必经之路———村内的一座灌溉水陂旁,记者看见这里已经建起了第一座桥墩,10多位民工正在工地上来回忙碌着。负责该桥施工的工程人员吴某告诉记者,这座大桥村民们已早定名为“太平大桥”。大桥工程造价32万元,将于今冬建成通车。

  据了解,以前高莞镇太平村村民出行靠的是一座木桥,上世纪50年代初,木桥弃用后村里拦河修了一座“水陂”,“水陂”一直用来灌溉及作外出通道,然而,因水陂比木桥低1.2米左右,每年一到汛期,这里就险象环生,先后夺去17条人命。因此,有人将这座水陂戏称为“夺命水陂”(本报曾于去年9月24日作过详细报道)。

  村民赞本报做了一件大好事

  太平村有村民近2000人,村民出行难和盼建桥的心愿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连平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要求高莞镇委、镇政府和县交通部门制定建桥方案,千方百计筹资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该县外出的干部和务工人员看到本报的消息后,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建桥。

  昨日中午,太平村近百村民获悉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纷纷围上来向记者反映建桥集资实情。太平村支部书记刘岸超代表村民对记者感激地说:“广州日报为咱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