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肉蛋类产品价格继续走高 衣着类消费却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12 青岛新闻网

  国庆节临近,山东省肉蛋价格节节走高。经过连续4个月的上涨,目前鸡蛋价格与5月下旬相比,增幅接近3成。

  据省农调队对全省15个调查县集贸市场的价格跟踪,自5月下旬以来,我省主要畜产品持续涨价,其中以鸡蛋价格上升幅度最大。与8月下旬相比,活猪、猪肉、牛肉、羊肉、活鸡价格也都有不同幅度上涨。据悉,畜产品涨价的主因是成本提高和需求加大。5月下旬,主要饲料用粮玉米的价格为每公斤1.29元,9月上旬达到每公斤1.37元,涨幅超过7%。而国庆将至,畜产品预期消费将增加,也促使价格进一步上涨。预计节后新玉米上市将会缓解畜产品价格上涨的势头。

  食品类微涨衣着类略降 8月份居民总体消费价格有所回升

  从统计部门获悉,在蔬菜、鲜果等消费品价格上涨的拉动下,8月份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比上月上升0.5%,比去年同期上涨4.1%,主要消费品及服务价格较上月呈二升二平四降走势。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比上月上升0.5%,比去年同期上涨4.1%;1-8月份累计上涨3.1%,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蔬菜、鲜果价格的上升,有力地拉动了总体消费价格的回升。

  居民消费比较集中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呈现出了二升二平四降的新走势。其中,价格上涨的是食品、居住两类,分别上升1.7%和1.4%;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与上月持平。价格下降的四大类分别是:衣着类下降1.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下降0.2%,交通和通讯类下降0.1%。(记者张子森)责任编辑:屠筱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