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经82年风雨沧桑 乌鲁木齐朝阳阁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21 乌鲁木齐晚报

  经历了82年风雨沧桑,记载着老一辈乌鲁木齐人太多欢乐时光的人民公园朝阳阁,经江苏省园林建筑建设公司10个月的修缮,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庆。

  看到复建的朝阳阁一改木框架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监理——乌鲁木齐园林设计院监理公司工程师董鹊仙老人喜笑颜开。

  她是一座历经82年风雨沧桑的古建筑;她坐落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的鉴湖南岸;她与首府市民一起见证着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辛亥革命之后,新疆督办杨增新借修建纪念纪昀谪居的“阅微草堂”之名,为自己树碑立传,于1918年—1922年从北京、天津两地请来能工巧匠,按照北京的殿阁式样,耗资数十万元修建了“丹凤朝阳阁”、“醉霞亭”、“火车长亭”等古典式建筑。

  1937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到达乌鲁木齐后,就居住在丹凤朝阳阁,为这里增添了革命色彩。

  解放初期到20世纪60年代,丹凤朝阳阁在人们的生活中又扮演起另一个角色——游览、娱乐的胜地。对于乌鲁木齐人来说,这里记载着他们太多的快乐时光。

  2003年,乌鲁木齐文物管理所检查发现,支撑楼阁的柱子倾斜了十几厘米,许多柱子开始腐朽。同年,乌鲁木齐政府拨款300万元,修缮朝阳阁。

  经过10个月的修缮,朝阳阁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夕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乌鲁木齐市民面前。同时,她也将以更雄伟的姿态伴随乌鲁木齐人书写美好的未来。:(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南欢欢

  (来源:新疆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