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摩苏尔监狱再曝虐俘丑闻 英律师称已获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22 解放军报

  英国一名律师称,他已经获得美军虐待伊拉克摩苏尔市监狱拘留犯的证据,表明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虐俘丑闻已经在摩苏尔市上演。这是首份有关摩苏尔虐俘现象的报道。

  9月14日英国律师菲尔·夏纳尔(PhilShiner)提供的几份声明。两名伊拉克受害者称,他们被带到一个被称为迪斯科舞厅的地方,那里不停的播放震耳欲聋的西方摇滚,美军扒去他们的衣服,毒打他们,并且把他们摁到冷水中,这样的暴行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其中一名伊拉克人说,他曾经看到过一名14岁的男孩肛门流血,是美军将铁棍插入其肛门所致。而另一名伊拉克人称他受到过性侵犯威胁。

  夏纳尔正代表伊拉克人,起诉英军在巴士拉市虐待伊拉克囚犯。3名为路透社工作的伊拉克人也表示,他们今年1月在费卢杰附近被美军士兵毒打,并且遭到了性侮辱。

  负责驻伊美军拘留犯事务的发言人声称,他对有关摩苏尔市的虐俘指控一无所知。这些指控让我感到意外,因为我曾经到过那儿,看到他们工作非常出色。

  但是,夏纳尔的声明中援引一名伊拉克工程师的话说,他被带到迪斯科,蒙住双眼,戴着手铐,站了数小时,随后胃部受到重击,他们用棍子不停地揍我,拳打脚踢,直到我不省人事。他们往我头上泼冷水才让我苏醒过来。他指出自己是和其他犯人集体遭受虐待的,其他犯人也受到了类似的毒打。此外,犯人们还不允许使用卫生间,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

  另一名受害者称,他只在白天受到虐待,但是在他被释放前,美军威胁要对他进行性侵犯。夏纳尔称,这名受害者被拘留的唯一理由是他正在搜集美军虐俘的证据。(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