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时节看北京”:十项专场游览展现京城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27 新华网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金秋时节看北京”活动昨天启动首场专场游览。38名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党员参观了居庸关长城、北京人与动物保护科普中心等地,感受了北京古老文化与人文气息。

  “金秋时节看北京”是本市今年年初开展的“爱祖国、爱北京———2004看京城、逛京郊、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迎接第55个国庆节到来,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55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活动将分别组织劳模、大学生、老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京城新景观、京郊新亮点为主线,分十条线路游览北京城。其中包括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通州古运河文化景区、南池子历史文化保护区、佐特陶瓷艺术中心、南宫新村、翠湖湿地公园等多处景点。

  首批“游客”昨天经八达岭高速路直奔居庸关。这里山峦起伏,花开遍野,长城险峻,城关雄伟。只用半小时便登上第三座烽火台的吕朝伟告诉记者,登高眺远,觉得心胸一下开阔了许多;看“居庸叠翠”美景,望山下高速路蜿蜒山间,为伟大祖国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

  下午,大家又来到位于小汤山的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这是国内惟一一家政府批准的非营利性民间动物收容及保护机构。大家在这里学着照顾一些残疾动物。一名女生说,保护动物也是人道主义、人文精神的体现。她和另几名同学还希望能做一名志愿者,帮助弱小动物。(记者童曙泉)(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