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预测:到2020年 我国城市人口将达8至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徐松、李蒙)此间的城市规划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达到58%—60%,在这一期间,中国的城市人口将达到8-9亿。

  “除了小城镇可以消化2到3亿人口之外,大概还有6亿的人口要在城市去消化。这6亿城市人口需要有200个能容纳三百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或者是三百个能容纳200万人以上的大城市”,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这样预测道。

  根据他的计算,中国城市化率在2002年年底为37.7%,城市化率每年增长1%,这意味着,每年有8000万到9000万中国农民要转变为城市人口。

  根据世界城市的发展规律,当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的时候,城市化的进程进入成长期,当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的时候,这个地区或者城市的发展将会进入高速增长期。中国在2003年的人均GDP已经突破了1000美元,在城市,尤其在特大城市,人均GDP已经突破3000美元。这就意味着中国城市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