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折优惠受欢迎 新学年汕头市公交车学生卡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因持学生卡乘车可获5折优惠,市公交总公司发行的学生卡越来越受到在校学生的欢迎。据公交总公司票务部门统计,该公司历年来售出的学生卡已超过8万张,而今年新学年开始更出现学生卡脱销的情况。

  新学年公交车学生卡脱销

  近日一市民向记者报料,称其多次到市公交总公司设于小公园的售卡点,要为其今年升上初中的儿子购买乘坐公交车的储值卡,但该售卡点的工作人员却称卡已售完,且不知何时才有新进的卡可售。现场同样购不到卡的部分学生家长在议论中都认为这是公交公司不愿再售廉价乘车卡的托辞。他们认为学生持卡只收半票,公交公司薄利经营,可能在想办法减少售卡的数量。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公交公司票款部负责人表示,公司发行学生卡和老人卡,对他们乘车进行优惠完全是对公交车社会服务功能的延伸,决不会因利润问题限制学生卡发行的数量。目前出现学生卡缺货的情况是因为公司事前没有估计到今年的销量会比往年大幅增加。

  据介绍,市公交总公司营运车当前使用的读卡系统,1997年从美国引进,卡的芯片由瑞士生产,至目前仍然性能稳定可以使用。因国内软件企业从没引进或开发过同类型的技术,以致目前该卡的主部件仍需依赖进口。而要进口则需提前三至五个月定货,今年中小学开学后购卡人数骤增使市公交总公司措手不及。目前,公司已向供货单位增加定货,但估计新货到位还需一段时间。

  部分成年人用学生卡乘车

  记者在采访时也了解到,基于经济实惠和安全的考虑,让自己的子女上学放学坐公交车已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

  由于学生卡具有无记名、可多次充值反复使用的特点,大量流进社会的学生卡还给部分爱贪小便宜的坐车人提供了可乘之机。据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公司规定学生持卡乘车要穿校服佩校章,实际上不少在校学生并未达到这些要求,使在校生和成年人有时难以分清,因此,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成年人持学生卡乘坐公交车。公交公司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以使对社会、对年轻一代有利的事能办得更好。(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