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澜国外拿奖遭留学生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作为优秀的中国传媒人士,杨澜于9月11日在美国欣然接受了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亚洲校友会联合授予她的“杰出成就奖”。这个看似寻常的颁奖举动,却在哥伦比亚大学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外电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近日在哥大网上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抗议学校为哥大校友杨澜颁发“杰出成就奖”,呼吁中国学生给校长和其他学校领导及几位校董发出电子抗议信,以确保哥大和中国学生的名誉不受损害。

  记者前日了解到,9月中旬,恰逢杨澜在美国纽约率摄制组进行《杨澜访谈录》的采访拍摄工作。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哥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等校领导以及上百位亚裔校友于11日在该校图书馆举办了颁奖晚宴,和杨澜此次一同获得“杰出成就奖”的还有两位校友。

  在颁奖仪式上,杨澜在答谢词中充满感情地回顾了自己当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生活。当年的学业令她开阔了眼界,并在此期间认识了自己的丈夫,因此,杨澜笑称,这段时间颇为“多产”。

  尽管杨澜对哥伦比亚大学充满了感激之情,但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出的公开信中对丧失了“诚信度”的杨澜是否有资格获得此殊荣表示“怀疑”和“关切”。对杨澜的质疑主要集中于杨澜的“假文凭”以及“冒充校董”两事。记者前日就此致电杨澜旗下的阳光文化公司,某高层人士表示并不清楚此事,而且杨澜目前正在美国进行采访,难以与她取得联系。但杨澜在回国后,将会就此事做出回应。(陈莉)杨澜否认重回央视杨澜在出席哥伦比亚大学的颁

  奖典礼时,介绍了本身的一些情况。对于一些有关她重回中央电视台的传闻,杨澜表示,她只是不久前作为嘉宾主持过一档关于奥运的节目,为时一个星期,但并没有回到该台。此外,就目前杨澜将去湖南电视台做主持人一事,阳光文化公司表示未听说过有这一说法。

  (陈莉)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十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