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猎狐禁令”引发抗议 万人大闹英国议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3:02 新华网
“猎狐禁令”引发抗议万人大闹英国议会(图)
  9月15日,在位于伦敦的英国议会大厦外,一名男子在与警方的冲突中被捕。新华社/路透

  上万名英国猎狐运动支持者15日在抗议集会上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7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警察。与此同时,6名示威者还闯入就猎狐禁令进行辩论的议会会场,但未能阻止议会下院通过猎狐禁令。

  这是自今年5月一个维护父权组织成员混入议会,用避孕套装上玉米粉,击中正在演讲的首相布莱尔以来,英国议会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的安全事件。而就在两天前,同一个维护父权组织的成员又扮成“蝙蝠侠”,成功闯进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

  万人集会示威打得头破血流

  目击者说,大约1万名身着白色T恤的示威者吹着喇叭,挥舞旗帜,高呼口号在伦敦市中心议会广场外举行抗议集会活动。防暴警察闻讯迅速赶来,严阵以待,防止示威人群穿过马路,闯入议会大门。

  一些示威者在试图通过警方封锁线过程中发生推搡,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手持警盾和警棍,试图驱散人群。在此过程中,一些人头部被打伤,面部沾满鲜血。一些示威者向警车投掷了数枚燃烧弹,警车队伍中冒出红色烟雾。一些示威者还向警察投掷瓶子和烟花。

  来自苏格兰现年25岁的安德鲁·弗农说:“我不知道它(冲突)因何而起,但人群始终挤来挤去,因此警察开始打人。”

  法新社的报道说,7名示威者被逮捕。

  6人闯入议会投票仍通过禁令

  与此同时,6名示威者闯入议会下院辩论现场,被警卫迅速带走。事故导致辩论推迟半小时,但议会下院最终以356票对16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政府提出的猎狐禁令。

  尽管投票结果揭晓后,示威人群和警察的冲突仍在继续,但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6时45分,示威人群开始散开。

  议会内部,愤怒的议员要求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工党议员斯图尔特·贝尔说:“自查尔斯一世来到议会下院以来,就从未发生过这种侵入。”查尔斯一世曾于1642年来到英国议会下院,并试图逮捕5名议员。

  另外一名工党议员约翰·麦克威廉说:“从前没有人接近议员席。我们认为,紫色粉末恶作剧(布莱尔遭避孕套袭击)发生后,我们已经加强了安全戒备。”

  300年猎狐史该不该结束?

  猎狐在英国拥有超过300年历史。在人们印象中,猎人身着红色夹克,吹着哨子,带着猎狗,骑马在乡间游荡。一旦发现狐狸的踪迹,猎手就放猎狗去追,直到狐狸走投无路被猎狗咬死。

  猎狐支持者说,狐狸在一些农民眼中是捕食鸡和羊的害兽。此外,猎狐还能提供数千个就业机会。

  来自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现年45岁的盖伊·加尔平说:“打猎和乡村运动占据了我的大部分生活。我认为政府玩弄政治和人们的生活令人震惊。”

  与此同时,反对者认为,猎狐是现代社会无法容忍的一种野蛮行径。

  布莱尔1997年上台后就发誓要出台禁猎法案。两年前,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禁猎的法案,但遭到议会上院的强烈反对。布莱尔日前声言,如果禁令再次受阻,将依据很少启用的《议会法案》,推翻议会上院的意见。

  新闻档案

  13岁英国男孩惨死猎狐者手

  9月13日,一名13岁的英国男孩在一次山区猎狐活动中被狩猎者误当成狐狸击中,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这起误杀事件发生在英国西南部得文郡哈伯顿小镇附近的一个山区农庄里。11日晚上,一支由当地成年人和孩子组成的狩猎队伍开始猎狐之旅。那名被误杀的男孩是当地农场主戴维·克里夫斯的儿子的同学。作者:史先振(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