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宠物医院“连累”主管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6: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带宠物狗去打针,谁知针头竟扎在了自己身上。愤怒的狗主人将这家宠物医院告到南京秦淮区法院,索赔2.12万元。昨天,记者从秦淮区法院获悉,这位主人在庭审前发现该宠物医院没有法人资格,表示要对该医院的上级主管部门另行提起诉讼。

  今年3月8日下午,洪女士到某宠物医院给自己的小狗打针。医生将针头插入小狗身体后,小狗因疼痛剧烈挣扎。慌乱中,针头竟从狗的体内滑出,直直扎进洪女士的手背。针扎处随即出血。

  事发后,院方立即对洪女士的伤口进行消毒,陪她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并支付了所有费用。但此后,洪女士一直担心自己染上狂犬病。她在工作中经常恍惚,作账总出错。洪女士表示,其所在单位正进行改制,她不知道自己能否再获聘用。

  洪女士认为,是宠物医院的工作失误,导致自己受伤,给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损害,同时也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因此,洪女士将这家宠物医院告上法院索赔2.12万元。

  而该宠物医院则表示,洪女士未按医生要求把小狗尾部按紧,是她自己不小心,把手“碰”到针头上去的。他们及时给洪女士注射了狂犬疫苗,已尽到了责任。而各项检查结果均表明,目前洪女士一切正常,并没得狂犬病。因此,医院无需赔偿。

  然而庭审前,洪女士突然发现,这家宠物医院无法人资格。为此,洪女士当即撤诉,并表示要对宠物医院的上级主管部门,另行提起诉讼。

  江苏大陆律师事务所的郝刚律师认为,认定责任的前提是在给狗打针时,主人是否有帮助医生的义务。给小狗打针,理应由宠物医院的专业人员实施。可假如小狗很怕生,又没有主人的帮助,医生根本无法打针。这时,主人应医生要求,帮忙按住狗却被针扎伤,医院应承担责任;可如果狗主人因疼爱宠物,自作主张上去帮忙而被误伤,狗主人要承担大部分责任。

  本报记者 殷文静 许尽义 通讯员 秦民一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