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造轻松环境 湖南幼儿医院告别“素面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6日电(记者陈净植)在湖南省的许多儿童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的儿科病室,多彩的建筑装饰正渐渐取代以往的白色,一些医院的护士还换上了粉红色等儿童喜爱的彩色工作服,孩子们进医院如同进入五光十色的童话世界。

  走进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一些儿童医院,便看到急诊室采用浅蓝色的冷色调,提示医护人员在处理急诊病人时要沉着冷静;产科采用粉红色的暖色调,预示着新生命的降临将带来喜悦和欢乐;注射室外便是大型的儿童游戏区,几分钟前还在哇哇大哭的孩子,正喜笑颜开地在童话小木屋中钻来钻去;婴儿监护室贴满了卡通画……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楼是明黄色、门诊大厅是灰、蓝两色基调,而保健楼大厅则采用温暖的橙色。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主楼则以粉红色为主,走进门诊大厅,电子屏幕上正播放卡通片,小朋友们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大厅右侧的墙壁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卡通浮雕。省妇幼保健院针对儿童好奇、好动、活泼的特点,在走廊、过道及病房内挂了许多趣味性卡通画,患儿一进入病区就目不暇接。医生说,这样能使孩子们喜欢上新环境,对缓解幼儿就医心理压力有好处,对病情治疗很有帮助。这两所医院的儿科医生和护士都一改以往“白大褂”的穿着,以粉色着装。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赵斯卿院长说,到我们这里来的都是健康人群,因此应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我们将色彩引入到医院的建筑、装修中,妇女、儿童到这里心理放松、心情愉悦。

  带着孙子就诊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孙子怕进医院,到了医院大门口就会大叫,现在医院变漂亮后,带着孙子看看卡通画,孙子很高兴,变得很配合医生的治疗。(完)(此稿配有照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