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1500亿修筑铁路 东南沿海铁路经汕头至茂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6:41 大华网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正挥动如椽巨笔,勾画未来16年铁路建设的蓝图,省政府最新审定的《广东省铁路建设规划建议》构筑出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到2020年广东铁路出省通道由目前的京广、京九、黎湛、粤海和梅坎铁路5条增加到12条,形成以广州为中心,以“三纵二横”为主干线,贯穿东西南北,与周边省(区)紧密连接的铁路运输网络。

  武广客运专线2010年建成

  根据这一规划,广东未来16年将投资近1500亿元,建成2617公里铁路,全省铁路运营里程从2003年的1883公里增加到4500公里。为打通东南沿海铁路大通道,从杭州经宁波—福州—汕头—深圳—茂名的东南沿海铁路快速客运专线被列入规划,“十五”期间积极推进前期工作,争取2010年前开工。

  据悉,规划分两步实施。到2010年,建成武广客运专线和洛湛铁路广东段,通往华中和西南省份的铁路出省通道能力大大增强;形成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线网“A”字型主骨架;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2900公里,联接周边省区的铁路通道达8条。

  “三纵二横”贯穿东西南北

  到2020年,全省铁路网络建设基本完善,建成连通东南沿海省份的东南沿海铁路客运专线广东段,形成以广州为中心,以“三纵二横”为主干线(“三纵”为京广、京九和洛湛铁路广东段,“二横”为广茂、广梅汕、梅坎铁路广东段,以及饶平至茂名沿海快速客运专线),贯穿东西南北,与周边省(区)紧密连接的铁路运输网络。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500公里,联接周边省(区)的铁路通道增加到12条。

  据悉,即将于今年内启动建设的项目包括武广客运专线、广州新客站、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珠段、洛湛铁路广东段、广深铁路四线,项目将于2007年、2008年陆续建成投运。(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