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市七成劳动争议案是由欠缴社保费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01 新华网

  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山东 所有频道 总 网山 东 党 政 网群济南 青岛 淄博 德州 烟台 潍坊 济宁 泰安 临沂 菏泽 滨州 东营 威海 枣庄 日照 莱芜 聊城济南市七成劳动争议案是由欠缴社保费引发(2004-09-1708:00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7日电记者从济南市劳动保障局获悉,今年1-8月,济南市各级劳动仲裁机构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2283件,结案2194件,结案率为98.03%,其中因欠缴社会保险费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占整个劳动争议案件的近70%。

  据《齐鲁晚报》报道,在济南市的劳动争议案件中,涉及社会保险费而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比例始终占据争议标的的首位。这种争议案件的特点是劳动者在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时,不重视或不敢要求自己的合法权益。

  具体表现在,劳动者坚持向用人单位提出缴纳养老保险费时,如果用人单位不愿依法为其缴费,劳动者就有可能为此失去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劳动者往往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只能忍气吞声地暂且忍受。一旦用人单位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劳动者才以"算总账"的方式要求用人单位从事实劳动关系发生之日起补缴社会保险费,其原因是劳动力市场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所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