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禹州:基层联系点 点点连民心 获得省级表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2 新华网

  9月10日上午,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挎着一篮子新鲜蔬菜颤巍巍地含泪来到禹州市郭连法庭,“救命恩人啊,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

  老人叫王金枝,郭连乡人,丈夫早年去世,两个儿子成家后,对老人的赡养问题相互推托,致使老人衣食无着。郭连法庭的工作人员知道后,不但帮老人代写诉状,免除诉讼费,而且还亲自到老人家中对她的两个儿子批评教育,短短两天内将案件审理完结,为老人讨回了公道。

  这是禹州市自建立政法基层联系点以来,政法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个新事例。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部门职能转变,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禹州市从去年8月开始,以政法干部分包形式,组织在全市公、检、法、司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建立了43个政法基层联系点,以蹲点指导、现场办公、指派工作组等形式加强队伍建设,融洽警民关系。第一批政法干部下基层抓联系点的时间为2年,每名责任人每季度在联系点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15天,每个联系点每年都要写出一份调查报告,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基层联系点制度实施后,极大地调动了禹州政法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他们在城乡之间往返奔波,以不同形式摸清联系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寻找解决办法。一年来,该市政法干部共写调研文章60多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00余件,14家政法基层单位被评为省级以上先进单位,13名政法干警获得省级以上先进个人称号。(来源:河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