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夜星光灿烂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银川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5 人民网
今夜星光灿烂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银川开幕(组图)
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现场

  人民网银川9月17日电记者杜峻晓报道:“今夜,银川无眠;今夜,电影无眠;今夜,星光灿烂。”随着99盏红灯笼升入夜空,1700枚礼花弹分层次形成蔚然壮观的高空组合,1.8万名观众的欢呼声如波涛汹涌,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8时在古老而又年轻的塞上名城银川开幕了。

  为庆祝电影节开幕,今晚在宁夏体育场内上演了内容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名为《银湖心恋》的文艺晚会由银湖之恋、魅力银川、动感宁夏、感动中国4个主题组成。晚会上,歌手们放开歌喉,通过“电影歌曲串串烧”的方式,尽情歌唱广大电影观众喜欢的《渔光曲》、《绒花》、《知音》、《驼铃》等电影歌曲。歌颂银川神奇魅力、赞美银川跨越腾飞的“银川组歌”引起观众强烈共鸣。“银川组歌”共由五首歌曲组成,分别是《银湖之恋》、《魅力银川》、《我多么热爱我的家园》、《动感宁夏》、《感动中国》。《我多么热爱我的家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作词。

  在为期4天的电影节期间,银川的影迷们不仅可以看到喜欢的电影明星,而且还可以欣赏中、外、港台40部影片的展演。曾为“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做出贡献的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将邀请影星回“家”作客。电影艺术家与大学生对话会、电影艺术家采风活动、中国电影论坛首届民营影视企业学术研讨会、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学术论文颁奖仪式、银川市中小学生影评征文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都在电影节期间陆续展开。

  9月19日晚上,将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万众瞩目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二十七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和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
今夜星光灿烂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银川开幕(组图)
欢乐的礼花在空中绽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