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呼吁打破地域壁垒 泛珠三角共管食品药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亦乐 通讯员/罗穗)这个省的名优食品药品,在邻省有可能抽检不合格;制售假劣药的不法分子在省际结合部与稽查人员玩起了“捉迷藏”……在昨天召开的泛珠三角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合作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认为,区域内必须提高合作水平,消除一切影响商品流通的地区障碍,建立区域内的安全防范体系和信息网络。

  在区域内推动建立规范统一、公平开放的食品药品市场环境,成为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共识。不少省区的代表谈到,在当前的食品药品监管过程中,有些地区还存在着地区保护主义的行为,如少数省区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进入本省区的外地产品,人为地设置障碍,搞地区封锁。

  与会代表还提出,现在很多不法法子往往采取跨区躲避、逃避打击等方式,在边界区域进行制售假劣药品等非法活动,加强与周边省、市、县药品监管部门联系已经成为现实的必然选择。会上还就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区域内食品药品安全防范体系等开展了广泛探讨,提议在统一平台下共同建设“9+2”区域食品药品监管资讯网。

  代表们还就《泛珠三角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将着重从监管环境、信息沟通及产业推进三方面推动合作发展。下一步九省区还将继续研究与香港、澳门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争取早日形成“9+2”区域食品药品监管合作的良好局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