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脑库论坛今日深圳开讲 龙永图与诺贝尔奖得主共议“活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实习生/黄伟)一场智慧盛典的帷幕将在深圳拉开——由综合开发研究院等部门举办的第四届“全球脑库论坛”今日将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国内外著名政要、脑库专家和商界精英将云集于此,共议“活力中国与全球区域经济整合”,探讨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浪潮下中国经济的走向与选择。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将有包括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兰德公司、英国罗伯特·哈金斯研究所、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韩国发展研究院、印度甘地发展研究所、世界经济论坛等数十个国家和国际著名脑库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参加。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弗农·斯密斯教授,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以及著名经济学家青木昌彦等学者将发表精彩演讲。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于光远等将出席论坛。

  除主论坛之外,本次大会还特设金融、房地产和汽车等三个产业发展分论坛。相关产业的国际国内企业巨头和知名专家将就人们共同关心的产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讨论。金融业分论坛将讨论宏观控制背景下信贷政策的新变化、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造、利率市场化、混业经营、QFII走向、中小企业板的机遇等议题。房地产分论坛将围绕“新居住时代的建筑设计与创新”这一主题,讨论在经济整合前提下的城市建筑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设计“魅力深圳”。汽车分论坛将邀请国际汽车巨头与国内汽车厂家以及国内外专家展开对话,讨论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汽车产业整合背景下的出路与机会,在WTO过渡期、后期汽车消费市场趋势等热点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