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友城又添长沙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借广博会开幕之机,广州市分别与长沙市、海口市在中国大酒店举行了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广州在国内的友好城市由此达到12个。

  广州与长沙

  重点发展三大行业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长沙市市长谭仲池分别代表广州市、长沙市签署了《广州市—长沙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张广宁送给长沙市一个绘有羊城新八景的广彩陶瓷盘以作纪念,谭仲池则送给广州市一幅金球湘绣,上有“木棉花开,友城结好”字样。

  据悉,根据友好城市协议书的规定,广州长沙两市将以进一步提升工业竞争力为核心,重点协作发展电子、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行业。长沙将在工业原材料、农产品的提供方面予以更多的支持,广州则愿意为长沙的产品出口、引进外资方面,提供更多渠道和平台。在产业升级过程中,广州还会考虑将劳动密集型产业、工业制造业优先向长沙转移。

  广州与海口

  70个项目寻“婆家”

  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海口市市长陈成代表两市签署了《广州市—海口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

  张广宁说,广州市、海口市都是华南地区的重要省会城市,航空、公路、水路交通十分便利,历史上两市就有密切的民间往来,联系十分频繁。

  陈成则表示,从“9+2”构想提出以来,海口已经与广州签订了总额25亿元的合同项目;海口此次参加广博会,还带来了70多个项目招商,希望在高效农业、城市建设、新兴工业、旅游等方面加强与广州的合作。

  詹雨鑫 饶颖华 罗彦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