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庇逃犯副镇长这回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7 南方日报

  包庇逃犯副镇长这回蔫了

  吴川市给予陈智发留党察看行政撤销副科级待遇处分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宋季华)本报今年6月17日以《副镇长将逃犯变成亲弟弟》为题,披露原吴川市塘缀镇分管综合治安的副镇长陈智发竟用弟弟的名字替一逃犯办了身份证,使该逃犯成了他的亲弟弟。本月13日,吴川市纪委、吴川市监察局对陈智发的违纪行为作出严肃处理,给予陈智发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销副科级待遇处分。

  逃犯作奸犯科找到安全港

  吴川纪委、监察局的处分决定认定,1998年6月间,李某保同其他3人(均为塘缀镇人)在塘缀镇实施抢劫,被吴川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案犯之一的李田飞被抓获归案,2000年3月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余在逃。期间,吴川市公安局发文追捕塘缀镇派出所辖区内的李某保等5名在逃犯。多年来,李某保等人仍然多次在塘缀镇实施抢劫钱物、打群架等违法犯罪行为。群众多次报警或上访举报,均没有查处结果。陈智发1999年6月以来先后任副镇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塘缀与板桥两镇合并后暂时任职),至被市纪委查处前一直分管政法工作,但从没组织追捕在逃犯李某保,工作严重失职。

  应逃犯要求代办假身份证

  吴川纪委、监察局的调查还查明,2003年2月,陈智发应李某保的要求,亲自到老家化州市良光镇所属派出所为其办理假身份证。陈智发带去其亲兄陈智奋的户口簿和两张李某保的相片,利用陈智奋一家多年前已经迁居吴川,但没有在老家注销户口的空子,假借其胞弟陈志川的名字为李某保办理身份证,陈智发经手向派出所交了办证费10元。逃犯李某保得到假身份证后,开始以陈志川的身份在本地活动,客观上达到了逃避公安机关追捕的目的。

  为逃犯绑架勒索当中介

  2003年10月,李某保的桑塔纳小轿车被人打坏,李某保无视法律,于同年11月29日伙同李某飞等人将怀疑打坏他车的农民林某强绑架打伤,逼迫林某强打电话给其兄弟林某(原塘缀镇副镇长),承认其打烂了李某保的小车,叫林某送11600元来赔偿。至当晚9时,林某凑够钱但找不到李某保等人。林某知道陈智发与李某保素有来往,便要求陈智发出面帮忙,陈智发便带着林某找到李某保,李某保收到敲诈款11600元,陈智发当场在收据上写下:“证明人陈智发”,李某保这才把林某强释放。事发后,陈智发既不督促塘缀派出所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保,也没有将事情经过向镇党委汇报。一直到2004年2月16日,吴川市公安局才以涉嫌绑架勒索对李某保进行刑事拘留,3月25日将其逮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